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中老铁路开通!沿线旅游迎来诸多机遇与变化

2021年12月03日 15:00:48 | 来源:云报客户端

  12月2日,随着玉溪至磨憨段车票首次发售,中老铁路即将正式开通运营。位于中老铁路沿线上的特色旅游与景区,如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普洱小熊猫庄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等将迎来哪些机遇和变化呢?是否值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带你提前探秘。

  “中老铁路的开通,将让我们景区与外面的世界更加互联互通,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到景区出游,为此,我们做好了迎接更多游客的准备。”湄公河旅游旗下的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市场部经理贺泰嵩说,以前,从昆明到墨江是270公里左右的路程,开车、坐网约车的时间大约3.5小时,而坐大巴则4个小时左右。而中老铁路开通后,从昆明到墨江,时间缩短到了只要1.5小时左右;到普洱则需要2.5小时,普洱到版纳也仅需50分钟左右,这就让人们的出行,变得轻松多了,而且差旅费更为节省。

  位于普洱市思茅区东南部的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依托太阳河独特丰富的森林生态景观和生物多样性而建设,总面积2162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7.45%,其中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思茅松林和少部分珍贵的季节雨林。有着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堪称人间仙境、世间天堂。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分布植物2100多种,以及黑顶蟆口鸱、原鸡、蓝须夜蜂虎、大黄冠啄木鸟、大盘尾等222种鸟类在林间飞翔、鸣叫、觅食,让静谧的森林变得更加生动。浓密的森林深处和溪谷之间,也藏匿着众多神秘的两栖爬行类动物,像戈氏棱皮树蛙、丽棘蜥等91种两爬类动物反映了这里极高的生物多样性丰富度。针对现代时尚旅游特点,公园“玩在森林—定制体验”“食在森林—药食同源”“养在森林—森林康养”等服务项目,费用低、赋予旅行更深的意义。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地处普洱市北部区,占地面积约 400亩,总建筑面积 26 万平方米,规划有旅游商业街、特色餐饮街、风情酒吧街、主题客栈区、度假居住区、夜间经济区共三街三区六个功能板块。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依据旧普洱府原貌,复建茶马古城,再现茶马古道鼎盛时期沿线城镇商贾云集的热闹繁荣场景。以凸显茶马文化为背景,为游客创造集旅游、休闲项目为一体的多元化产品,创建旅游休闲综合体。茶马古城与茶马古道景区联动经营,努力打造成为普洱市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被云南省商务厅列为“云南省级步行街示范点”,普洱市人民政府列“夜间经济示范区”。

  沿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向上就是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位于“世界茶源”云南省普洱市,距普洱北高速收费站5公里,距市政中心2公里,坐落于北部区腊梅坡,占地面积近5000亩。普洱市群山千里,宛如凝固的海洋,素有“绿海明珠”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独具优势的滇南茶叶集散贸易中心。茶马古道是亚洲大陆最古老神奇的商道,也是中国知名线性文化遗址之一,它起始于汉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经一千余年的岁月磨砺,成为普洱大地人文精神的根基。此外,景区“水映茶马区”,有种穿过宏伟的思茅城关,可见水光潋滟的饮马湖,湖心上是跋涉在古道之路上的马帮群像——“传茶者”描绘一幅马帮在陡峭山道中艰难跋涉的画面,马帮凭借着刚毅、勇敢和智慧,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一条条通往东西南北的贸易之路,进入游客中心,开启探秘之旅。(​李海球)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