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云南昭通大山包保护区暖心救治一只黑颈鹤

2021年12月03日 10:16:20 | 来源:新华网

  11月29日深夜,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大山包镇气温骤降至零下5摄氏度。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接到车路村上野猪箐村民的求助电话称,在他家院坝内发现一只“雁鹅”不能正常飞行,请求保护区工作人员前往救助。

村民将受伤的黑颈鹤安顿在自家杂物间休息(11月29日摄)。新华网发(杨晓 摄)

工作人员抱着受伤的黑颈鹤,把它护送回救助站(11月29日摄)。新华网发(郑远见 摄)

  保护区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村民提供的位置找寻。当工作人员抵达目的地时,保护意识较强的村民已将“雁鹅”安顿在自家的杂物间避寒休息。经保护区工作人员鉴定,村民所称的“雁鹅”实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其左腿跗跖部有轻微皮外伤,体力有些虚弱,未发现有其它外伤,预判是受雪雾天气的影响,迷失了“回家”的路。

被救助黑颈鹤精神状态良好(11月30日摄)。新华网发(吴太平 摄)

  经简单治疗后,保护区工作人员抱着黑颈鹤安全返回大山包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喂食和疗养观察。12月2日,工作人员前往救护站对其观察,发现该鹤精神状态良好,待其完全康复后再择机放归大自然。(完)(徐华陵 郑远见 吴太平 杨晓)

被救助黑颈鹤精神状态良好(12月2日摄)。新华网发(郑远见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