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飞阅中国|云南省宾川县:奏响产业发展“三部曲”

2021年12月03日 08:52:36 | 来源:新华网

宾川县鸡足山雪景(资料图)。新华网发(宾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瞄准“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2个发展定位,找准工业、农业、文旅3大产业目标,奏响产业发展“三部曲”。

宾川县城郊区的油菜花海(资料图)。新华网发(宾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面对发展短板是工业这一现实,宾川县提出将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光伏新能源三大工业产业集群确定为工业发展重点,重点发展果蔬食品和鲜果分拣、包装、仓储、冷链物流等产业,力争到2025年,全县高原特色食品加工冷链物流业产值达80亿元。宾川县制定实施“阳光玫瑰、克瑞森等早熟、特优葡萄18万亩,沃柑、柳叶桔等晚熟柑桔12万亩,其他种类10万亩,总种植面积达40万亩”的产业布局思路,力争实现农业总产值200亿元。针对文旅产业,宾川县重点宣传鸡足山历史文化特色,做好“一山”文章,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全力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5A级景区创建。(完)(杨朗琼 吴松江)

宾川县大营镇排营西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资料图)。新华网发(宾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宾川县乌龙坝风力发电项目(资料图)。新华网发(宾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宾川县宾居镇石马坪村村民正在采收柑橘(资料图)。新华网发(宾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