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8:58:21
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昆明盘龙兰龙潭社区开展地震火灾演练活动

字体:

  近日,由香港红十字会提供支持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城市/城镇社区减灾项目”地震及火灾演练,在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兰龙潭社区举行,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相关活动,减低社区灾难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和损失,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协助推动社区服务、促进社区治理、培育社区自组织。

应急抢险组扑灭火情(3月22日摄)。

  演练背景为兰龙潭社区突发地震,引发小区仓库火灾。灾害发生后,该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的安全保障组、安全转移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助组迅速投入应急抢险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救出被埋压的伤员(3月22日摄)。

  演练现场,安全保障组维持现场秩序,搭建救灾帐篷;安全转移组引导灾民疏散转移至避难广场;应急抢险组(包含本次项目成立的自救互助队)对受灾区域开展地面搜救,将伤员救出后转移护送至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提供救灾物资。

演练现场(3月22日摄)。

  本次演练针对云南地震断裂带城市社区防灾减灾的实际,探索多方参与下的救灾自救互救新模式。(完)(后亚玲)

【纠错】 【责任编辑:徐华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