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6月22日开幕

2023年06月09日 10:49:50 来源: 昆明日报

  6月8日,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在海埂会堂召开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将于6月22日开幕,为期3天。

  赛马节期间,主办方策划开展“飞马拾银”话端午大型文艺汇演、民间鞍马具展评活动、赛马竞赛、射箭射弩比赛、“三江和弦·幸福迪庆”首届“世界的香格里拉”弦子音乐节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示赛马节优秀传统文化,为各民族群众带来一场少数民族赛马文化盛宴。

  赛马节是香格里拉一年一度的重大节庆活动之一,也是香格里拉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民族赛事、群众最喜爱的端午节项目。赛马节上,来自云南、四川、贵州等地的近百匹马将齐聚香格里拉,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和“征程”。各族群众成群结伴,穿着民族服装,带着酥油茶、青稞酒等各种美食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赛场周围搭起帐篷、升起炊烟,邀亲会友为赛马呐喊助威。“发展至今,赛马节已成为弘扬传承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展示独特民俗风情及秀美自然风光的宣传平台。”香格里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方圆)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