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双版纳发布城市IP设计大赛成果

2023年05月21日 12:07:05 | 来源:新华网

作品《奇妙伙伴》 

  新华网昆明5月21日电 城市IP,是对城市精气神的特色凝练而创造出的符号化、个性化的具体形象。5月20日,西双版纳发布城市IP设计大赛成果,《奇妙伙伴》《小玉的故事》《热风乐队》《阿≥萌和阿美》等作品与观众见面。

作品《奇妙伙伴》  

  为进一步挖掘西双版纳州文化资产,充分发挥城市IP形象,去年12月起,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牵头举办该大赛,从生物多样性、文化多样性、艺术多样性等维度出发,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作品。大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设计师、相关专家等人参与创作,共收到投稿作品478份。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全场大奖”1名、“金奖”4名、“银奖”5名。

作品《阿萌和阿美》

  当日,还举行了城市超级IP产业赋能研讨会。会上,相关专家围绕城市超级IP产业赋能、IP赛事的发展对城市文旅经济的推动、IP商业的产业赋能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此外,还探讨了城市IP的创新和应用等问题。(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