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移动5G智慧文旅新成果亮相“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

信息 | 2023年05月19日 21:33:25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展厅现场(5月19日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19日,“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启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开展了主题宣传、文旅直播与信息支撑等工作,展现中国移动5G智慧文旅助力全国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的新成果。

  为助力“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中国移动将活动宣传及倒计时视频作为视频彩铃并形成二维码,触达3500余名文旅条线用户与主分会场6省超千万的视频彩铃默认用户;调动全国3000余家自有重点营业厅开展活动宣传,将云南地区全部IPTV电视盒子开机首页的核心位置宣传屏幕调整为活动电子宣传图,触达各年龄段人群超千万人次。

展厅现场(5月19日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同时,中国移动利用5G+VR技术,对腾冲和顺古镇全景状态进行实时转播,并将链路上架至中国移动瞰景APP中,参会人员能随时查看会议现场的天气、拥挤度以及当地周围动态信息等情况。

  活动期间,中国移动在腾冲市共设置了3个主题展厅,其中和顺古镇2座,分别为主会场提供5G文旅直播和咪咕咖啡体验服务,世纪金源大酒店展厅集中展示OneTrip5G智慧和顺、云旅游瞰景、景区综合管控等中国移动文旅行业信息化平台及众多智慧服务产品。在“中国移动5G文旅直播间”及“咪咕直播间”里,工作人员向广大网友介绍腾冲历史文化、旅游景点、美食特色等内容,推介保山小粒咖啡产品及周边文创产品,为外地游客了解保山提供了窗口。

现场通信保障(5月19日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在活动应急通信网络保障方面,中国移动累计参与活动支撑保障人员超150余人,投入应急通信保障车2辆、其他保障车辆20辆,启用油机50台、仪器仪表20台。活动期间,累计为保山市12个景区、腾冲市15个主要酒店提供网络服务保障;开通“5·19中国旅游日”会场千兆安全专线16条、网络扩容60余个小区,为主会场参展的51家企业近万人提供了5G网络服务。活动当天上午,中国移动和顺古镇基站在网人数近万人,单小时流量达800G。

  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保山分公司加快推进腾冲市5G建设,于2022年建设了和顺线上展览馆,搭建“数字综合运营管理平台”,为和顺古镇打造智慧化的旅游管理体系。同时,OneTrip5G智慧和顺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了包括AI与艾思奇对话、全息投影智游和顺、一键报警、AI热力导图游客分流系统等一系列智慧旅游新产品,实现景区智慧化管理,促进和顺古镇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