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丨致全球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 2023年05月19日 12:39:43 来源: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云南省委书记王宁通过网络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让云南旅游再次火爆出圈。值此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游客朋友走进七彩云南,探寻云南之美、体味美丽云南。

  云南是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次大陆和沟通印度洋、太平洋的重要链环,是中国通向中南半岛的重要门户。当阳光照耀在云岭大地,我们从高空往下看,就会发现:云南,是地球上最多彩的“百褶裙”,持续数千万年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带来的时空大折叠,形成了云南的山山水水,成就了云南的美丽和神奇,使云南成为中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

  来云南,在抚仙湖边,您能体验到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奇迹;在禄丰,您能回到侏罗纪与恐龙“面对面”;在元谋,您能追寻到约170万年前元谋人的足迹;在滇池边,您可以领略2300多年前以石寨山、河泊所遗址为代表的古滇文明。

  来云南,您可以游览石林奇观、玉龙雪山、苍洱风光、香格里拉、火山热海、怒江峡谷、元阳梯田、古城古镇;体验温泉康养、户外运动、雨林探秘、研学科考、摄影旅拍;邂逅亚洲象、绿孔雀、红嘴鸥、滇金丝猴……

  来云南,您可以参与泼水节、火把节、目瑙纵歌节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体验白族扎染、普洱茶制作、建水紫陶制作、傣族剪纸等非遗技艺;欣赏纳西古乐、怒族达比亚舞、彝族海菜腔等民族歌舞;品尝过桥米线、汽锅鸡、野生菌等美食。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们邀请您来云南,给孩子一个“仰望星空”的童年,给爱人一个甜美浪漫的故事,给老人一个重返青春岁月的奇妙旅程。来云南,总有一款适合您!

  欢迎您到云南来!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

  2023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