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召开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 集中签约多个项目

信息 | 2023年05月16日 18:33:27 | 来源: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16日,“昆明市2023年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昆明文化旅游资源整体优势,加大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出项目示范带动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5月16日摄)。王梓宇 摄

  昆明市作为世界知名的“春城”“花都”,连续4年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获评全国“2021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城市美誉度、吸引力不断提升。目前,昆明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在昆明交汇叠加,综合交通、产业基础、资源条件、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等正在形成的协同效应,昆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

  推介会上,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明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昆明市文化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招商方向,并着重介绍了当前昆明市重点推进的环滇池片区、环阳宗海片区、环翠湖片区等六大片区,以及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的旅游业态和项目。

  活动最后,昆明“七世界”文化旅游区项目(石林高铁站片区)、春城江南•莲花坊历史文化创意艺术街区项目、山水白鹿湾公园及配套设施项目、贾龙河温泉田园文旅综合体项目、长征文化公园(禄劝段)红色遗址保护展示园项目等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投资共计120多亿元。

  下一步,昆明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六个春城”和“旅游兴市”的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要求,通过深化资源开发利用、融合发展、产品业态创新、科技赋能等措施,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文化建设繁荣发展,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