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滇池科普宣传活动丰富昆明市民假期生活

信息 | 2023年05月06日 16:32:58 | 来源: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市民近距离观察滇池海菜花(4月30日摄)。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图

  “五一”期间,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和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举办的“‘五一’到滇池来看花”科普宣传活动,让600多位市民了解滇池保护治理及水生态修复的成效。

实验室演示治理技术(4月30日摄)。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详细讲解滇池保护治理和草海大泊口水生态修复工作,并在实验室进行了演示。市民们对滇池的保护治理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现在看到滇池水质好转后海菜花重现滇池,非常高兴和激动。”一对亲历了滇池变迁的老夫妇说道。许多小朋友也表现出对滇池保护治理、浮游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浓厚兴趣。此次活动也让市民更加关注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并通过关注相关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来了解滇池动态,监督举报违法行为。

环保知识问答互动(4月30日摄)。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图

  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市民认识到个人在滇池保护方面可以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