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昭通镇雄县:生态水果采摘带火乡村旅游

2023年05月06日 10:40:44 来源: 云南日报

  眼下正是桑葚和枇杷成熟的季节,走进镇雄县盐源镇温水村,一颗颗红中带紫的桑葚已经挂满枝头,枇杷树上黄澄澄的枇杷甚是诱人。在镇雄县盐源镇温水桑葚种植基地,成片的桑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阳光在绿油油的桑田间跳跃,一串串红紫相间的桑葚在绿叶下若隐若现,鲜美诱人。走近细看,颗颗饱满的桑葚压弯了枝头。游客纷纷穿梭于果树间,摘下一颗桑葚放入嘴里,轻轻一咬,香甜瞬间融化,从舌尖沁入心田。

  在近日举行的镇雄县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盐源镇桑葚枇杷采摘节上,游客在游览乡村、采摘桑葚、品味美食的同时,为美丽乡村带去了兴旺的人气,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的收入。

  “镇政府举办桑葚采摘节,县里帮我们直播卖货,为我们搭建起了卖桑葚鲜果的平台,也是我们养蚕卖蚕的最佳展示机会。”桑农李从伦说。

  近年来,盐源镇紧扣镇雄县委、县政府“1+1+N”产业布局,因势利导推进“产旅融合”,发挥地方桑葚、枇杷、魔芋等特色产业优势,依托独特自然风光和乡土人文,以此次采摘节为契机向外界展示盐源镇的生态经济发展成果。(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安辉)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