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3年春节期间东川区迎客26.0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899万元

信息 | 2023年02月02日 18:00:49 | 来源:东川区融媒体中心

格勒湖游客众多(1月23日摄)。陈文高 摄

  2023年春节期间,昆明市东川区旅游业迎来全面复苏,游客人数达26.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899万元,东川红土地、格勒湖、太阳谷千古彝寨、牯牛山等旅游区域迎客忙。

  格勒湖拥有高峡平湖的自然风光、温暖宜人的气温,并且不断开发滨水游乐活动,吸引来自省内外大量游客到此打卡和消费,并以19余万人次的游客数稳居东川区热门旅游地。

红土地(2022年12月19日摄)。叶志刚 摄

  作为东川老牌旅游目的地的太阳谷千古彝寨,在春节期间也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在这里游客体验到了自制豆腐、彝族特色烧烤等,还有火塘对歌、三跺脚篝火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与此同时,全新升级的红土地落霞沟景区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了全国各地近2万名游客。此外,2000多辆自驾车穿梭牯牛山间,不仅让游客感受山峰的巍峨挺拔和雄奇险峻,还能一览东川城区美景。

  春节期间,东川区还举办了大型烟花秀,数万名市民及游客在灿烂的烟火中共度春节。同时,为丰富全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节日文化生活,东川区根据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特点,以城乡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举办迎新春送春联送福字、民俗表演、猜灯谜等特色文化活动,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完)(洪涛 刘瑜洁)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康静]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