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春节档”云南旅游火爆 暖心服务成“圈粉利器”

信息 | 2023年01月31日 16:39:36 |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刚过去的2023年春节假期,云南旅游火爆“出圈”,全省共接待游客4514.61万人次,同比增长244.7%,实现旅游收入384.35亿元,同比增长249.4%,继去年暑期单月历史最高后,再创假日旅游历史新高。除旅游收入取得亮眼成绩之外,春节期间,一件件旅途中的暖心小事也让云南频频“圈粉”。

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在丽江古城游览(1月24日摄)。马登科 摄

  日前,杭州萧山一位网友发帖表示,他们一家在云南旅游时遇上了因为游客太多而“吃不上饭”的情况,于是他们在景区外找了一家当地人,支付了600块钱吃两餐。回到酒店后,他们打开背包发现,不仅钱全被接待他们一家的当地人退回来了,对方还留下了一张纸条,写着“咱中国人到哪都是一家人,有空常来玩。”这条帖子发出后迅速登上热搜,让网友深受感动,有网友留言表示,“满满正能量”“想去云南旅行了”。

  无独有偶,今年春节期间,云南旅游类似暖心的小事频频收获网友点赞。比如,1月22日晚,一名到腾冲旅游的老年人突发脑溢血,腾冲、德宏两地医护人员爱心接力救治,使游客转危为安,让患者一家感受到了在七彩云南旅游的安心与暖心;一位网友在大理旅游住客栈时,巧遇所住客栈房东儿子结婚,被邀请一起参加喜宴,连吃三天酒席的经历让她感受到当地浓浓的热情……春节假期,云南因热情与暖心“圈粉”。

澄江寒武纪欢乐大世界航拍(1月24日摄)。童纳 摄

  不仅如此,人潮涌动的春节假期,各州市、景区也用暖心的服务为冬日旅游“增温”。丽江古城景区内的1个游客中心、4个旅游咨询服务点以及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亭)一律开放至23时,为游客免费提供旅游咨询、讲解、饮用水、轮椅、婴儿车、应急广播寻人等便民服务;景洪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城区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7个州市单位共免费开放停车位638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节期间停车问题,得到各地自驾游客认可和点赞。

  当前,云南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万亿级支柱产业来打造,制定若干重要政策措施,用“史上最严”22条旅游市场秩序,多次发放文旅消费券、加油券,出台纾困措施,谋篇布局、提振行业信心。而“春节档”云南旅游的亮眼成绩是近年来云南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及众多旅游从业者的坚持与努力的体现,为行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告庄西双景第五届傣泐文化节活动(1月22日摄)。告庄西双景 供图

  2023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云南省要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1.2万亿元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后,云南省还将不断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游客,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保障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