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龙陵:农旅融合擦亮乡村旅游品牌

信息 | 2023年01月29日 19:07:30 | 来源:龙陵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乡村生态旅游随着春节的“加持”在节日期间渐渐“回暖”,在各个乡村网红景点掀起一阵阵节假日乡村旅游热潮,呈现出一片乡村旅游繁荣景象。

龙陵县龙新乡蚌渺湖风光(资料图)。龙陵县委宣传部 供图

  走进龙陵县龙新乡千亩梅园,梅花凌寒傲放枝头,暖阳下,父母和孩子荡起欢快的秋千,欢声笑语弥漫乡野。在龙陵县龙山、龙江、镇安、碧寨、勐糯等乡镇,一大批“网红”打卡点随着乡村游热潮涌现,杨梅山恐龙乐园、龙江稻田公园、长沙坝奇石沙滩游、堵墩河“天涯海角”、麦子坪“山楂之约”、勐糯大寨小海等成了周末、节假日县内外游客观光旅游、摄影采风、品尝美食的必选打卡地。

龙陵县勐糯镇大寨社区(资料图)。龙陵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大寨社区组织在小海开展钓鱼精英赛、民俗斗鸡赛、陀螺赛等群众喜闻乐见、自娱自乐的活动,仅大年初一到初六就接待游客20000余人次,实现经济收入2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创收4万余元。”勐糯镇大寨社区党总支书记鲁丽华介绍。

  腊勐乡岭岗寨以“百年古村落、千年清香木、万亩芒果林、亿年贝壳石”为主题,依托历史、文化、生态、农业产业等优势资源,做好农旅结合、文旅结合文章。

  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龙陵县共接待游客14.64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30%。

  近年来,龙陵县坚持以农助旅、以旅兴农,立足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充分挖掘乡村自然和文化资源潜能、盘活闲置资源、调整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有机融合,打造激活了一批批如“雪山碾子米”“豆花香”“稻花鱼”“龙江红细软”及“龙江稻花鱼节”“碧寨山歌会”“碧寨猴城”“雪山村民间手工茶斗茶大赛”等农特产品品牌和乡村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动能。

  下一步,龙陵县将聚焦“三农”工作,打好龙陵资源特色牌,做足农旅发展新文章,扎实推进乡村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龙陵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完)(王佳凤 朱丽江)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