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街头黄连木:红得热烈 黄得灿烂

2023年01月18日 11:13:37 来源: 昆明日报

黄连木扮靓城市街景。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发现主城区人民路、东风路、拓东路两侧的黄连木,换上了喜气洋洋的“红衣”,为春城增添别样的年味。

  黄连木是漆树科黄连木属的一种乔木,也是我国分布范围最为广泛的树种之一,除西北和东北外,在各省区均有分布,并且延伸到东南亚地区。黄连木树冠浑圆,枝叶繁茂而秀丽,早春嫩叶为红色,入秋后叶变深红或橙黄色,是城市优良绿化树种。

  近年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高标准推进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的要求,重点挑选22条道路进行“增色添彩”。该局通过因地制宜种植开花、色叶乔木5612株,打造冬季、春季花木绚丽多彩,夏季绿树成荫,秋季色叶变幻的特色道路景观,提升城市颜值,彰显春城魅力。

  市园林绿化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黄连木的叶子含有汁液,虽然量不大,但也有可能造成部分人群过敏,请过往市民多注意。(记者常有林报道)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