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去有风的地方》带火云南旅游 拍摄取景地搜索量涨50倍

信息 | 2023年01月17日 13:44:14 |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带火了云南旅游,“跟着许红豆吃大理鲜花饼”“今年春节一起来云南旅游”“总要去一趟有风的地方”等相关话题词席卷微博、抖音、淘宝、小红书等各大平台,剧中展现的当地特色美食和田园生活,让云南的风“吹”进了都市人的心头。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资料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去有风的地方》持续热播,让云南的风景、美食以及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走入观众视野,为云南旅游注入了新动能。据飞猪平台统计,《去有风的地方》开播一周,云南相关搜索量暴涨,其中“大理”增长近2倍,“沙溪古镇”增长10倍多,“凤阳邑”暴涨50倍。百度指数显示,“云南”“大理”百度指数峰值较一个月前增长近2倍,“沙溪古镇”增长近4倍。鲜花饼、乳扇等云南特色美食在购物APP中搜索量连续7天持续增长,鲜花饼多次登顶淘宝热搜。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资料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在线上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云南线下热度同样持续攀升。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预订2023春节假期目的地为云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38%,订单均价同比增长25%,2023年春节云南旅游订单交易额及预计旅游人次排名分别居全国第2位、第1位。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资料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在航空方面,1月2日至8日,大理机场共保障航班运输349架次,环比增长25% ,旅客吞吐量达3.26万人次,航班量及旅客量进入稳步复苏阶段。借着《去有风的地方》的东风和春节旅游黄金期的到来,云南迎来了久违的旅游热潮,微博话题#因为一部剧要去一座城#里充满了“新年愿望就是去云南”的声音,电视剧用田园诗意的生活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资料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在《去有风的地方》的剧情中,有着以谢之遥为首的众多辞职回乡创业的青年,他借助农村电商,让鲜花饼、乳扇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还助力木雕、扎染等具有示范性、影响力的非遗商品打开了市场;也有像黄欣欣一样深入基层,全身心帮扶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大学生村官。通过对这些剧情的刻画,《去有风的地方》实现了“治愈心灵”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