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迎新春氛围浓 景区商圈人气旺

2023年01月17日 10:15:58 来源: 昆明日报

云南民族村表演。云南民族村供图

  街道上,一个个红灯笼、中国结格外耀眼,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景区里,各式各样富有云南特色的年俗活动吸引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连日来,记者走访度假区发现,辖区干道上迎新春氛围浓厚,景区商圈人气越来越旺。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上刀杆’是傈僳族特有的民间绝技,小伙在傈僳族民间祭司的祈福下上刀杆,祈求风调雨顺、吉祥平安……”1月12日11:30,云南民族村刀杆广场正在上演傈僳族民俗活动,一旁的走廊上坐满了游客。“我们每次来云南民族村都会看一遍各个少数民族的表演,真是百看不厌,很有特色。”来自重庆的马先生趁着年休带着家人来云南旅游,计划用两天时间游览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以及西山风景区。

  从昆明故城一路走来,路边的商铺正在挂红灯笼,一些商户正忙着搬运货物,游客中心的售票窗口围满了咨询优惠套票的游客。云南民族村内,观光小火车来回穿梭,不时有导游带着三五个游客经过,声情并茂地介绍景区内的民俗特色。“景区的夜游活动1月8日就开启了,这段时间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云南民族村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云南民族村获悉,春节期间,景区将推出以“瑞兔迎新春·欢聚民族村”为主题的一系列新春欢乐安心游,大年初一至初六都可以体验各村寨民俗活动。省内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还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其他游客也可以享受到多重优惠。

  在公园1903,法式风情的街头挂满了中国结、红灯笼,时尚现代的橱窗上也贴满了窗花年画、福字春联,为昆明增添浓浓的年味。1月13日,公园1903新春“遇兔市集”正式开市,将一直持续到2月5日元宵节。在市集上,市民和游客可以DIY石膏娃娃,买到手工泡梨、手撕干巴、云南鲜花饼、小粒咖啡、云南茶叶等特色产品。

  公园1903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遇兔市集”外,春节期间还将开展国潮舞蹈、财神巡游、“追光计划”打卡、艺术展览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应节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第八届郁金香花展将在捞渔河湿地公园举行,共有20个品种10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花色有红色、粉色、黄色、橙色等常见色以及渐变色和双色,其中不乏“肉色映像”“黄绣球”“阿波罗精华”“斑雅”等经典品种及新品种。

  滇池路上,冰岛虞美人、小球玫瑰等时令鲜花五彩斑斓,处处散发着花香;滇池大坝上,一串串红灯笼和中国结在蔚蓝的天空下格外好看。记者从度假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度假区各职能部门及商圈、景区通过悬挂灯笼、张贴春节标语、设置花墙、举办新春市集等形式,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记者缪亚平报道)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