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美团发布春节十大热门目的地 西双版纳和大理上榜

2023年01月12日 10:15:32 来源: 昆明日报

  1月11日,美团发布“春节出游十大最热门目的地城市”,西双版纳、三亚、大理排名前三,其次为重庆、成都、上海、北京、长沙、广州、北海。数据显示,选择这些城市出游的前十大客源地被一、二线城市包揽,其中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消费者预订最积极。

  截至1月11日,使用日期为春节期间的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订单周环比上涨超过350%。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有显著变化。第一,用户预订周期拉长,提前预订变多,春节的预订高峰较早来临;第二,用户出游时间变长,返乡加上度假需求,前后拼假增多;第三,用户在酒店的停留时间变长,酒店业态越来越丰富。

  据介绍,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本地、异地双客群双场景复苏。目前,提前预订的订单以异地出游为主,将引领本地周边游回暖。“在酒店过年”也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不少热门目的地的度假酒店及特色民宿受供需影响,量价齐涨。(记者张晓莉报道)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