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丽江古城景区聚力做实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

信息 | 2023年01月10日 19:18:07 | 来源: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

  日前,丽江古城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综合治理暨旅游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丽江古城景区以及遗产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和规范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坚持以规范服务、诚信服务、热情服务为着力点,接待好、服务好每一位游客,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丽江古城的温暖。

丽江古城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综合治理暨旅游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现场(1月7日摄)。余小小 摄

  春节前,丽江古城景区将针对客栈、餐饮、酒吧、旅拍等涉旅行业,以及食品安全、散客门店管理、非法营运、“30天无理由退货”等重点内容开展全面的旅游综合治理,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丽江古城还将对景区和遗产区的消防、治安、施工工地、电力管网、森林防火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在春节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整改落实。

  在提升服务方面,景区将加强对服务人员的管理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延长服务中心和点、亭服务时间,强化旅游志愿服务,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同时,景区还将做到严督实查,信息畅通,重点对景区和遗产区9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丽江古城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构建健康和谐的文化旅游环境。

丽江古城酒吧行业2023年节前旅游市场规范会议(1月8日摄)。余小小 摄

  随着丽江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丽江古城酒吧的客流量也在逐渐恢复。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放心的旅游环境,推动丽江古城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丽江古城酒吧行业2023年节前旅游市场规范会议于1月8日召开。

  会上,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木丽表示,酒吧从业人员要加强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清理杂物、更新消防承诺公示牌,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做好夜间巡查值班。同时,各酒吧要齐心协力,携手创造绿色健康娱乐场所,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改善酒吧行业的整体形象,确保丽江古城酒吧行业的规范化运行。

  “为了迎接春节假期,丽江古城内各酒吧加强对员工、演艺人员的培训,从业人员将加强自检自查,安全生产经营,共同维护景区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丽江古城酒吧协会会长夏云勇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