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晋宁区:10万盆鲜花美化街头

2023年01月05日 11:30:34 | 来源:昆明日报

晋宁区昆阳街道街头被鲜花装点一新。

  1月3日,在晋宁区街头,随处可见园林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布置花箱,或填种鲜花,或塑景造型……寒冷的冬季里,他们摆放的10万盆姹紫嫣红的鲜花,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此次鲜花更换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共计栽植摆放时令花卉10万余盆,今年主要以适应性强、花期长、颜色喜庆艳丽的美女樱、三色堇、玛格丽特、欧石竹等花卉为主,可以使城区的靓丽景观保持4个月以上,最佳观赏时间持续到春节以后。”晋宁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用时令鲜花精心装点着大街小巷,可让市民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与往年相比,晋宁区今年更换的鲜花数量多、品质好、造型美,不仅注重摆花的整体造型,景观的形式也立体多样,更具观赏性。园林工人通过红、黄、紫等不同花色的合理搭配,使花草与周围环境相融合,提升市民的视觉感受,向市民传递迎新祈福的喜庆氛围。冬日的艳阳之下,10万余盆不同品种的鲜花迎风绽放。

  位于晋宁区普照路中央绿化带的一组立体花坛,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一盆盆新摆放的绿植迎寒绽放,与挺拔的雪松、耸立的高楼相映成趣;步入普照路社区公园,疏密有致的群落组合,再加上三色堇、山桃草、姬小菊的点缀,形成了一条条与原有冬季景观相得益彰的街头景观,体现了环境的季相美、自然美和艺术美。正在散步的市民张大妈说:“带着孙儿在公园内游玩,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陈素芬 方丽娟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