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象旅行团”携手“凯叔讲故事” 带你聆听“象”往的七彩云南

信息 | 2022年12月29日 17:46:39 |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向世界更好地呈现“象”往的地方——七彩云南,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中青旅联科以“大象旅行团”云南文旅IP联合“凯叔讲故事”之《神奇图书馆》,共同打造《神奇图书馆之“象”往七彩云南》音频故事,以生动有趣的风格为网友讲述云南有爱而美好的故事,开启一场“象”往七彩云南的心动之旅。

  “凯叔讲故事”是中国儿童内容领域的知名品牌,全网用户超6400多万,《神奇图书馆》是“凯叔讲故事”原创爆款IP,集硬核科普、趣味知识和奇妙探险元素于一体,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凯叔讲故事”APP收听量近12亿,而在《神奇图书馆之“象”往七彩云南》音频故事中,《神奇图书馆》主人公“科学小组”在云南奇遇“大象旅行团”,共同开启“七彩云南”之旅。

《神奇图书馆之“象”往七彩云南》音频故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此次内容合作,将通过音频故事、手绘插画和知识卡的形式,通过趣味性、知识性、科普性的丰富内容,充分展现并传播七彩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族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同时,“凯叔讲故事”还将通过其APP、公众号等自媒体渠道,为其超6000多万的用户客群推荐“大象旅行团”,通过有趣有爱的故事呈现“象”往的七彩云南。

《神奇图书馆之“象”往七彩云南》音频故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此次音频故事内容以孩子的视角亲历“大象旅行团”的旅程,按照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玉溪市的旅行线路展开,涉及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望天树景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哀牢山、抚仙湖、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等多处景点,充分展现云南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也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价值融入有趣的故事中,并依托创意放大“大象旅行团”各角色的性格特质,通过音频故事与手绘插画,塑造一个更加鲜活、立体的“大象旅行团”。

《神奇图书馆之“象”往七彩云南》音频故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接下来,“大象旅行团”的奇妙旅程还将从线上来到线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中青旅联科和“凯叔讲故事”,在西双版纳、普洱和玉溪的五个景区开展“跟着故事去旅行——‘象’往七彩云南”景区打卡集章游。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3日,公众可以在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望天树景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的相应地点领取《跟着故事去旅行》打卡集章手册,在景区内寻找“大象旅行团”和“科学小组”埋下的彩蛋,完成盖章,参与活动还有机会领取限量周边礼物。(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