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

2022年12月01日 11:35:53 来源: 昆明日报

  记者11月30日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获悉,北京时间11月29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申遗成功,云南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列。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是有关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的手工制作,以及茶的饮用和分享的知识、技艺和实践。项目所在地范围涉及福建、北京、浙江、安徽、云南、湖南、四川、江苏、广东、江西、河南、湖北、贵州、广西、陕西15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相关44个项目已先后列入国务院批准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中,云南的普洱茶制作技艺(贡茶制作技艺)、普洱茶制作技艺(大益茶制作技艺)、黑茶制作技艺(下关沱茶制作技艺)、红茶制作技艺(滇红茶制作技艺)、德昂族酸茶制作技艺以及茶俗(白族三道茶)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与此次申遗。项目涉及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的手工制作以及茶的饮用和分享的知识、技艺和实践等领域,成为申报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