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野菜春生 在昆明市晋宁区享受一场“舌尖清欢”

2022年03月30日 15:57:44 | 来源:新华网

  金雀花(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梁王茶(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每年清明前后,对于众多食客来说,野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当前,云南省昆明市迎来了食用野菜野花的时节,蕨菜、荠菜、莪羊菜……随意三四种就能做上一桌鲜香独特的“春日宴”。

  青刺尖(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沙松尖(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菜的生长提供了天然保障。田野里,野生折耳根、车前草、野蒜等美味争先恐后崭露头角;树上,棠梨花、金雀花、青刺尖、香椿等舒展出碧绿的嫩芽。据统计,六街镇可食用的各类野菜野花多达40种。

  鼠曲草(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香椿(3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委宣传部 供图)

  如今在六街镇,只要在山林田野里走一圈,便可收获数十种野菜,简单清炒就能做上一桌原生态的“春日宴”。若是遇上赶集日,农贸市场中金雀花、奶浆花、棠梨花、小野蒜等随处可见,食客们可以一饱“舌尖上的春天”。(完)(刘奕)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