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蒙自:梨花院落溶溶月 乡村新风入画来

2022年03月25日 09:42: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花光人面两相宜。李星 摄

  花枝俏。彭雷 摄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新安所街道理海寨村500亩梨花绽放如雪,田园村景美如画。

  走进理海寨村,一树树梨花伴随着春意盈然,映衬着乡村的红瓦白墙。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用镜头记录梨花之韵,感受乡村振兴的活力。

  “花开得很漂亮,让人震撼、让人陶醉!”游客余女士感叹道。

  梨花院落霏霏雪。李星 摄

  花光照眼。李星 摄

  如诗如画的风景,淳朴的民风,整洁的村容村貌,已成为理海寨村的标识,“生态+绿色+产业+旅游”是近年来理海寨村的发展格局。据了解,理海寨村民收入主要以种植梨树为主。每年春天,梨花烂漫,游人纷至沓来,打卡拍照,踏春赏花;待到秋收时节,理海寨村硕果累累,枝头挂满鲁沙梨,游人品果买果,一派热闹景象。村里还成立了合作社帮助村民卖梨,增加村民收入。一幅“村净、业兴、景美、人和”的美丽村庄画卷徐徐展开。

  梨花春芽。李星 摄

  一枝春带梨花雪。李星 摄

  近年来,蒙自市新安所街道以建设美丽村庄为抓手,始终把培育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兴旅,群众增收致富的切入点,以三月梨花七月梨为主线,带动发展美丽村庄农家田园游,衣、食、住、行为一体的配套服务体验,为生态旅游梨花村奠定了基础。举办新安所“赏梨花、吃鲁沙、品农家、重走茶马古道”等乡村文化旅游节,累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有效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理海寨村梨花绽放。李星 摄

  如今,这里路相通、树相连、人相和,景如画,一个以产业观光、休闲娱乐、开发振兴为一体的“林果乡村·生态家园”,将沿着州、市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大步前行。(彭雷、李星、张珏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