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郑艺在推进世界旅游名城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专题会上强调:谋划好项目 实施好工程 展示好成果 营造好氛围 搭建好机制

2022年03月24日 14:33:00 来源: 西双版纳报

张晰 摄

  22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召开推进世界旅游名城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专题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谋划好项目、实施好工程、展示好成果、营造好氛围、搭建好机制,全力推进世界旅游名城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以新成效新变化庆祝建州70周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郑艺、州长刀文率队调研,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参加调研并出席专题会。

  上午,郑艺、刀文一行冒雨深入景洪市第一小学、白象湖、景洪工业园区嘎栋路口、嘎洒街道曼迈村、西双版纳火车站、勐腊路延长线跨流沙河桥等地,实地调研消除大班额义务教育基础设施、白象湖综合治理(市政公园)、么龙路延长线、州传染病医院、火车站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勐腊路延长线、流沙河治理等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现场看项目、听汇报、找问题、想办法、提要求。

  下午,郑艺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各县市和园区、州直相关部门推进世界旅游名城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郑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距省委省政府西双版纳现场办公会差两个月就是一周年,明年1月即将迎来建州70周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全力推进世界旅游名城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开工一批项目、竣工一批项目,把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堵点难点解决、民生实事办好,以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庆祝建州70周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应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的关心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艺强调,项目要谋划好。围绕世界旅游名城打造、群众关切所盼、城市痛点堵点难点热点解决、面子里子一起抓来用心用情用力思考谋划,想清楚弄明白该干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好?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最终体现在完善市政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解决民生所盼、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工程要实施好。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好“两江一城”亮化,打通断头路、丁字路,实施公园场馆新建改造,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建好绿美城市,推进教育卫生补短板项目,确保项目质量、项目安全、项目廉洁、项目生态,把水的文章做足、亮化工程做精、桥梁工程做美、标志性建筑做靓,让每一座桥都是一道风景、每一幢建筑都是一件艺术、每一条街道都是一份乡愁。成果要展示好。综合运用活动展示、专题报道、新闻发布、书籍画册出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讲好西双版纳故事,展示好强边固防成果、生态保护成果、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对外开放成果,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西双版纳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氛围要营造好。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充分彰显“身在边疆、心向中央”的政治氛围,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发展氛围,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参与者的社会氛围。机制要搭建好。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搭建机制,筹备好一个纪念大会、一台综合演出、一个成就展、一部纪录片、一台招商会、一个表彰大会、一批新开工项目、一批竣工项目“八个一”活动,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体现工作成果、检验工作质量。

  刀文强调,要以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州70周年。加快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步伐,优先聚焦城市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推动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促进城市建设品位和功能配套显著提升。大力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按照清单化管理推进一批群众热切期盼的重点项目竣工投用,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惠及群众。精心筹划组织好各项工作,展现新成果新业绩、新形象新面貌、新气象新目标,彰显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党的边疆民族政策的伟大成就,彰显西双版纳生态宜居、民族和睦、边境安宁、经济和文化繁荣的喜人景象,凝聚起全州各族群众建设美好家乡的强大奋进力量。

  会议研究了2023年1月全州可以完工的58个民生领域项目,其中教育方面32个、交通方面2个、水利方面5个、医疗卫生方面7个、市政基础设施方面12个。

  陈选良、罗景锋、赵家信、吴春花、周亮生,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专题会。(通讯员 雨林栖 胡攀 记者 何茜茜)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2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