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春朝花会

2022年03月21日 10:54:17 来源: 昆明日报

  米户樱桃花白如雪。赵伟 摄

  圆通樱花美如画。赵伟 摄

  万溪冲梨花醉游人。李海曦 摄

  华亭寺牡丹开正艳。黄晓松 摄

  宜良山后千亩樱花灿若云霞。赵伟 摄

  西华公园海棠引客来。杨艳辉 摄

  安宁牧羊湖畔彩色油菜花海。刘凯达 摄

  富民款庄镇桃花美景。 张开亮 摄

  已停运的原昆石线铁路两边盛开的迎春花绵延数公里。黄晓松 摄

  昆明是春城,一年四季鲜花相伴。而昆明的春天是鲜花开得最热闹的时候。

  此时,在昆明赏花,就像开了一场行程紧凑的展会,点位多、选择多,而且美得一场都不想错过。

  群芳开会日,春城踏春时。

  春节之后,油菜花装点了一地的金黄。位于安宁的金色螳川是赏油菜花的好地方。金色的花浪随风起伏,犹如水波涟漪,层层推开。离这不远,温泉街道的甸中小村也有大片油菜花,但稀奇的是,这里的油菜花居然是彩色的。这是由专家工作站引进的观赏与应用价值兼具的新品种油菜。深粉、红、桃红、橘红、樱花白、纯白等十余种颜色油菜花,通过设计还在大地上种出了“画”。

  赏樱,圆通樱潮自不必说,但宜良是后起之秀。

  位于宜良山后社区的樱花谷占地3800亩,云南樱花、山樱花、冬樱花、垂枝樱花从12月到次年4月渐次开放。这里的樱花不是一片片开放,而是一座山一座山地开,犹如粉色浪漫的云霞笼罩在山头上,让人十分震撼。

  位于宜良的米户村,因樱桃花开似雪,进入了很多市民视野中。花开时节,在山坡上、山谷中星罗棋布分布的樱桃花树,夹杂着几株粉红色的樱花,就如同穿着一身素裙的少女抹了胭脂。

  在呈贡万溪冲,一到春天千树万树梨花开。梨园以高原蓝天做背景,抬手一拍就是大片儿。山风拂过,梨花纷纷似雪飘。若是梵高当年见了这里的梨园,那传世的名画,该是梨花而非杏花了。

  在富民款庄镇,3000多亩桃花正竞相开放,朵朵玫红色、粉白色的桃花绽放在枝头,娇艳美丽。漫步在这里的桃花林中,就是一幅春日美景图。

  迎春花、牡丹花、海棠花也在春日昆明赏花的名录中。在山野之处,在大街小巷,随处都是春城无处不飞花的绚丽,中国春城的美名,也尽在这缤纷之中。(记者 姚丹苹)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