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三月春城花似锦

2022年03月09日 09:28:20 来源: 昆明日报

 

 乃古石林风景区迎来最美花季。供图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不少昆明人都愿意走出家门去赏花。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赏花游仍以本地游、郊区短途游为主,昆明上榜国内热门赏花地。斗南湿地公园的油菜花,捞渔河湿地公园、翠湖公园的郁金香,洛龙公园的梅花,在昆明赏花游中搜索量较大。

  昆明动物园

  海棠樱花次第开

  春风渐暖,初春的樱花海棠次第开放,圆通花潮一天一个样。不少游客入园赏花,感受花潮绽放之美。

  “圆通樱潮”位于昆明动物园核心景观区,南北宽约100米、东西长200多米。去年,昆明动物园对樱花树进行开沟复壮,年初又补种20株云南樱花。园内2000多株云南樱花、垂丝海棠次第开放,预计花期将延长到4月初。为此,昆明动物园打造樱花游览南北环线,首次推出樱花文创冰激淋、樱花酸奶等樱花节限定美食,并上线“云”赏花系列活动。

  樱花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同期举办第七届“圆通樱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游客不仅能观赏圆通花潮,还能参观非遗文化活态展,欣赏非遗舞蹈演出,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并喜欢非遗。

  大观公园

  粉色花海待客来

  这几天,昆明大观公园里出现了一片粉色的花海,那是正陆续绽放的海棠。

  整个3月,都是大观公园“大庾海棠”赏花季。在公园北园西区花海和庾园海棠大道,满眼尽是粉色花海。站在大观河的新桥上,西区花海区域海棠道、庾园海棠圃尽收眼底。不少游客身着汉服,在海棠树下拍照留念。

  3月8日起,公园推出古风赏花活动。游客可以自带汉服,也可以在庾园租借汉服,在园里赏花踏青。前20名转发大观楼官方宣传视频,或发布庾园美景至朋友圈并集满30个赞的游客,可以免费借用汉服拍照。

  大观公园还在赏花季推出“庾园探秘—亲子研学营”,游客报名就能参与小微盆景制作、海棠写生、观鸟研学等活动。

  石林

  枝头春意闹奇峰

  紫叶李、迎春、玉兰、山茶、樱花、杜鹃、三叶堇……春天的石林,黑色的石海间、险峻的峰林中是芳菲醉人的百花。

  石林风景区里,石林湖畔、小石林出口、环林路等处的樱花、海棠,万年灵芝片区的桃花都开了,还有各色野花、景观花卉遍布各处。

  乃古石林风景区也迎来最美花季。从古林瑶池到景区出口,绵延千米的拱形垂丝海棠形成了一条粉色的鲜花隧道。不远处,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气势恢宏的黑色石海相映成趣。

  在石林,不仅能赏花,还能吃花。清炒苦剌花、香椿炒鸡蛋、干椒大白花、槐花鸡蛋饼、金雀花炒肉……各种野花、野菜,都能成为生态健康的盘中餐。

  华侨城阳宗海度假区

  “鱼”游春日花海间

  进入3月,华侨城阳宗海度假区滨水湿地公园里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打卡。

  这片花海是金鱼草花海,面积近百亩。金鱼草因花冠形似金鱼而得名,花色艳丽,有白、淡红、深红、深黄、浅黄等色,花期从每年11月持续到次年5月。

  3月8日至3月31日的“醉美华侨城·浴见桃花源”主题活动期间,度假区海景温泉园区将推出温泉桃花浴、打卡桃花林等系列活动。(记者 李思凡)

  相关新闻

  “鲜花通道”加速“云花”出滇

  近日,来自云南丽江的“佛洛伊德”“上官婉儿”等新品种玫瑰,在天猫超市新上线的鲜花馆首发。这也是数字化助力“云花”新品加速出滇新的探索。

  平均海拔2500米,全年光照达2400小时—2600小时,年温差小,昼夜温差大,让丽江成为国内最佳玫瑰种植区之一。目前,丽江市种植鲜花2000多亩,以玫瑰、月季、彩色马蹄莲等品种为主。其中,作为丽江玫瑰天猫超市专供基地的丽江古城花卉产业现代化农业创新示范园,预计今年将生产高端玫瑰切花1500万枝。

  此次首发的“佛洛伊德”“上官婉儿”,就是国内引进栽培不久的高端新品种。花头大、花形好、花期长,是玫瑰市场上的价格标杆系列。其中,“佛洛伊德”被誉为“玫瑰中的爱马仕”。消费者在天猫超市搜索“丽江的花”,就能选购丽江玫瑰,并且零售价只相当于市场上同级花零售价的一半。

  依托天猫超市搭建的“鲜花通道”,包括高品质丽江玫瑰在内的“云花”将通过冷链配送,直达消费者手中。未来,天猫超市还将根据时令,推出季节性精品鲜花。(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