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机场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2022年02月24日 16:52:25 | 来源: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昆明机场(2月22日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供图

  2月22日,昆明多地普降大雪,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昆明机场”)迅速反应,开展除冰作业361架次,共执行航班569架次,保障进港旅客3.3万人次、出港旅客3.2万人次,有效保障了机场在冰雪天气下的安全顺畅运行。

昆明机场做好设施安全保障(2月22日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供图

  当天,昆明机场各保障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合理分配保障资源,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和航班准点工作。在飞行区,昆明机场利用跑道结冰预警系统掌握道面状况及趋势,并全面调试各类除冰雪设备,保障及时除冰雪作业。

昆明机场做好设施安全保障工作(2月22日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供图

  同时,昆明机场持续与各航司、地服公司及大巴公司做好航班信息互通,及时研判旅客运输需求,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下的旅客疏散工作,并不断加强各重点岗位人员配备,增加关键点的巡检次数,确保设施设备运行平稳。

昆明机场内安全顺畅运行(2月22日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供图

  为践行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昆明机场当天现场问讯累计4201次,开展爱心服务保障30起,并多次提醒旅客关注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另外,昆明机场还为老、弱、幼及残障人士提供保暖毛毯,及时为旅客提供热水,加强与物流、地服、航司联动,协调好旅客吃、住、行、退、改、签需求,并与交通保障单位协调增开地铁发车频次和延长发车时间,保障旅客的正常出行。

  近年来,昆明机场为做好极端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设备,持续优化真情服务,紧盯安全工作每一项环节,促使大面积航班延误高效处置步入了常态化轨道,极端天气下的运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