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西山雾凇美不胜收

2022年02月22日 09:44:47 来源: 昆明日报

图为西山猫猫箐雾凇美景。记者 赵伟 摄

  2月21日,不少爬西山的网民晒出雾凇美照,昆明西山森林公园小石林、凌虚阁等景点的树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凌,白茫茫一大片,宛若仙境,美不胜收。

  除了大片大片的雾凇美景,不少花朵上也挂了霜。13时30分左右,天空开始飘雪,雪花翩翩起舞,缭绕在雾凇之间,令人忘记寒冷,沉浸在美景之中。而矗立在西山龙门悬崖边上的雾凇,在风中仿佛一名舞者,吸引不少游客观看、拍照。

  “难得一遇的雾凇美景,今天有幸目睹了。平时,我也会来逛一下西山,但不会爬得这么高。”家住西山附近的钱女士说,虽然西山上的气温很低,但并不影响他们欣赏美景的兴致。

  西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提醒:“近期想要前往西山观景的游客和市民注意,西山最高峰海拔2507.5米,气温较低,观景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记者 沈远婷)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