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丹青云上绘梯田 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率队赴元阳梯田写生

2022年02月17日 18:19:45 | 来源:红河州委宣传部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长范迪安率写生团一行来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哈尼梯田开展采风写生活动,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浓墨重彩绘红河,用艺术形式让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哈尼梯田焕发生机。

范迪安用画笔描绘千年梯田新貌(习梅英2月5日摄)。

  “在红河短短几天的写生经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进入新时代,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呈现的全新气象。”在创作时,范迪安发出感慨:“云南生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一块文艺创作的热土,一到云南我就不愿放下手中的画笔。”

范迪安在哈尼梯田创作的作品(贺凯2月8日摄)。

  写生之余,范迪安非常关心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美术工作者。2月7日,在完成当天10个小时的创作之后,范迪安以“贴近人民、走进群众、深入生活”为题,与红河州40多位来自基层的美术工作者和美术教师进行交流。

范迪安(左二)和余丁(左三)、黄勇(左一)与红河州40多位美术工作者和美术教师见面、交流(蔡于明2月7日摄)。

  在谈到对此次采风活动的感受时,范迪安表示,元阳哈尼梯田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来到红河州特别是来到元阳,感觉到红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充足的劲头。范迪安认为,元阳乡村规划建设非常科学,既很好地保护了元阳哈尼梯田的生态环境,又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明发展,这是云南发展中的一个亮点。(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