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创艺五华翠湖畔“绘”春景

2022年02月17日 09:43:30 |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第十五届昆明海鸥文化节之创艺五华文化活动周在翠湖边拉开帷幕,多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大展匠心造诣,为翠湖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作为第十五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持续5天的创艺五华文化活动期间,每天都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创作作品并赠送给市民朋友。同时,翠湖大文创的部分文创产品,如翠湖荷柳书签、海鸥仿搪瓷杯等也在现场进行展出。

  近年来,五华区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功能定位,深入挖掘翠湖片区历史文化资源、修缮保护历史文化古迹、恢复重现历史文化景观,翠湖片区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内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昆明之眼”也愈发明亮。为进一步发挥翠湖片区文化承载功能,五华区挖掘、整合翠湖片区文化资源,以“大文创”的文化创意发展模式,推出了“翠湖大文创”区域公共品牌,将五华区文化资源转化为具有原创性、地域性的文创产品,在展现五华文化创意活力的同时,助推五华文旅商融合发展,赋能文化经济。(记者 龙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