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暖心暖情暖寒冬 暖行暖意暖新春

2022年02月07日 17:25:29 | 来源:玉龙雪山管委会

  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服务接待工作,共接待游客5.36万人次,与2021年同期游客接待量基本持平,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总体达到“安全、平稳、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其中,2月2日、3日、4日三天接待游客均过万,4日游客接待量最高,达1.26万人次。

蓝月谷美景(2月3日摄)。和学乾 摄

  自驾出行渐回暖 提前处置保畅通

  在跨省游“熔断”机制下,玉龙雪山景区将2022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营销定位为省内周边游,并针对性开展了“新春有礼·玉龙送福”促销优惠活动。从景区接待情况看,云南人游云南效益显现,占景区旅游接待量的51%。

  从客源结构上看,国内自驾游增幅明显,自由行游客占接待人数80%左右,其中,省内游客占比最多,来自昆明、大理、楚雄、保山等地游客较多,省内旅游内循环效应初步形成。邻近的贵州、四川、重庆等省份游客增幅较为明显,华南、江浙地区游客数量也明显回暖,国内出游大环境趋好。

工作人员在玉龙雪山景区栈道除雪(2月3日摄)。和学乾 摄

  春节期间,景区日均进入车辆超过5000辆次。景区针对节假日排队多、停车难等问题提早拟定客流管控预案、增派售检人员,同时运用景区数据平台分析研究,统筹指挥、合理疏导、细化处置,有效缩短游客和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做到游客进山排队不超过30分钟、环保车排队不超过15分钟、索道排队不超过15分钟。

  此外,玉龙雪山景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易滑、易堵地段加强路况巡查、交通疏导;所有厕所铺设防滑垫,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雨雪天气提早组织开展联合除雪除冰作业,确保“雪中路通、雪后路清”,保障景区全线道路畅通。

玉龙雪山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工作(2月3日摄)。和学乾 摄

  严密管控维稳定 主动服务保满意

  玉龙雪山景区在节前检查的基础上加强水、电、网路检查,对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各项要求再落实,完善各项安保举措,加强各类物资储备,严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风险,妥善处置滞留晚归游客安全疏散、保暖等问题;加大综合管理力度,严格监管商店经营行为、商品价格,严厉打击喊客拉客、欺客宰客等行为,保持消费者维权渠道畅通,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同时,春节期间,玉龙雪山景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极端天气下全体工作人员仍全力投入,秉承“服务无小事”的原则,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玉龙雪山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工作(2月3日摄)。和学乾 摄

  景区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暖心服务不间断、全覆盖,确保游客拥有良好舒适的游览体验,着重对老人、孕妇、小孩等群体提供服务,全程保障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出行。玉龙雪山景区还根据实况实时发布各类温馨提示,安排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旅游咨询、文明劝导,及时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