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灯光秀迎新春

2022年01月29日 10:34:32 来源: 昆明日报

  作为昆明市的一大景色,每到节假日或重大活动期间,沿着城市各个主干道及盘龙江亮起的楼宇灯光总会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景点。

  “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虎年大吉!”1月28日晚7时30分,东风广场、交三桥、北辰财富中心、白云路等节点位置的高楼墙体,同时被巨型“灯光荧幕”点亮,不停播放由灯光组成的、以庆祝虎年新春为主题的彩色动图。加上北京路、人民路、滇池路、盘龙江沿线楼宇及盘龙江灯光亮化景观,春城昆明瞬间呈现出喜庆、流光溢彩、亮丽纷呈的夜景,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

  记者看到,灯光秀主要展现了“福虎拜年”“礼花、礼炮盛放”“大红灯笼”以及“春”字等庆典和国风元素。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亮灯的楼宇主要包括东风广场、交三桥、北辰财富中心、人民路、滇池路、广福路、机场高速、滇池大坝以及4大出入城口等由政府投资建设、能运行灯光动画的楼宇亮化节点,1月28日至2月6日,每晚7点30分至10点,全市景观亮化设施都将准时与市民和游客相约,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节日气氛,全民同庆2022年虎年新春。

  同时,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灯光亮化保障工作,全面排查全市景观亮化设施,对不亮、漏电、断带、损坏的亮化设施提前进行修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亮化设施及时整改,同时统一调整开、关灯时间,确保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如果市民发现灯光亮化设施出现故障,可拨打市长热线12345进行投诉。(记者孙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