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打造文旅新名片 丽江古城沉浸式文旅游戏首秀

2022年01月27日 14:54:27 | 来源:新华网

  26日,丽江古城沉浸式文旅游戏《创世·缘起》举行首秀仪式。该游戏将依托微信小程序,带领玩家在丽江古城自由观光游览,了解古城各文化院落的历史,让玩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沉浸式感受丽江文化的别样魅力。

  玩家体验沉浸式文旅游戏《创世·缘起》(1月26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据了解,沉浸式文旅游戏《创世·缘起》以丽江市相关历史为脉络、以古城文化为线索,融入了东巴造纸、东巴象形文字、银器制作等诸多元素,将非物质文化体验与整个丽江古城的真实历史巧妙串联起来,给予游客和玩家一次全新的体验。

  玩家体验沉浸式文旅游戏《创世·缘起》(1月26日摄)。新华网发(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 供图)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张育根表示,沉浸式文旅游戏《创世·缘起》是对丽江历史文化的一次新理解,将对提升丽江古城文化内涵,导入文化新业态,发展沉浸式文旅体验模式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希望更多艺术家和文创机构来到古城、体验古城,融入古城、助力古城,培植创作土壤、拓宽创意视野,推动古城传统与新生的融合,推动文创产业与丽江古城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丽江古城文化的承载力、创造力和传播力。

  近年来,丽江古城坚持挖掘、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汲取外界先进文化,让文化滋养古城,先后建成了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三联韬奋书店、沄汐沉浸式剧场等27个文化展示窗口,生动展现了丽江古城的血脉、根基与灵魂。(完)(李宁 和润仙)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