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南强街街区获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2022年01月06日 11:08:09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文物局发布《关于公布大理古城等14片街区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报》,其中昆明市五华区南强街街区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此次批准公布的14片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昆明市(五华区南强街街区);昭通市(威信县扎西老街街区);保山市(隆阳区仁寿门街区、腾冲市绮罗街区、腾冲市文庙街区、腾冲市大山脚街区);红河州(蒙自市东大街街区);文山州(广南县古城街区);普洱市(宁洱县磨黑街区);大理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街区、大理市喜洲街区、大理市龙尾关街区、漾濞县上街街区、鹤庆县云鹤古街街区)。

  南强街是春城数百年“云津夜市”的延续,是昆明城市中心地带保留有历史建筑风貌和特色的文化和商业街区。近几年来,经过一系列的修缮和恢复之后,南强街逐渐展现出古老城市街区的全新魅力。(记者李丹丹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