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鸣凤山茶 新春花更盛

2022年01月05日 09:38:52 来源: 昆明日报

游客在金殿公园赏茶花。记者杨艳辉摄

  第三十四届茶花展正在昆明市金殿名胜区举办。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共有近9000名游客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赶早到金殿赏“鸣凤山茶”。

  今年金殿茶花展以“冬将尽、花已开,共盼春来”为主题,展出12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茶花。相比往年,今年金殿茶花的花期略晚,目前园内山茶花大多含苞待放,正值初花阶段。盛开的早花品种有早牡丹、牡丹魁、菊瓣、早桃红、雪娇、粉通草等,最佳观赏地点为金殿太和宫宫门、棂星门、铜文化长廊沿线。

  受疫情影响,今年金殿茶花展没有举办开幕式,但并不影响市民登高赏花的热情。元旦假期天气晴朗,在冬日暖阳下,近9000名游客佩戴口罩、主动扫码,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入园赏花。金殿也在容易聚集的区域,增加了安保人手,劝导游客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文明赏花。

  1月后,金殿茶花逐渐进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其中,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有近400年树龄的古山茶“殿前红”。这株“殿前红”生长在金殿古文物区的核心位置,实际品种为狮子头。目前虽然还没盛开,但花苞已挂满枝头,每年绽放之时花量很大,象征着百姓日子红红火火,被老昆明人亲切地称为“殿前红”。

  据悉,金殿整个茶花展观赏期可持续至今年3月底。公园方提醒游客,入园时须主动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并在游玩过程中全程戴口罩,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首席记者廖晶蓉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