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云南省系列活动在昆明启动 九家场馆等你免费体验

2021年12月27日 14:50:13 | 来源:云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12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云南省系列活动暨云南省冰雪公益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融创雪世界举行。即日起,广大市民可在云南省内9个冰雪场馆免费体验冰雪运动。

  云南省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8月开展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云南省系列活动。活动将在云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推广普及活动,发放7万张以上体验券,力争上万人次了解冰雪,参与冰雪,在我省掀起“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大众冰雪推广活动 供图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体育局向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发起倡议:走向户外,天天运动;参与冰雪,快乐健身。同时,向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倡议:学习冰雪运动技能,强健体魄、健康成长。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彩色光柱,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冰雪体验活动将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滑真冰”“滑真雪”活动走近群众身边。活动将通过线上与线下预约体验的形式开展,各冰雪企业将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深度合作,针对性地为校园开展公益冰雪体验、普及冬奥知识等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喜爱并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青少年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大众冰雪推广活动 供图

  参与本次冰雪体验活动的8家冰雪场馆代表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据会泽大海草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助力云南冰雪产业发展,会泽大海草山滑雪场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多次举办公益性质的进校园冰雪运动培训以及冰雪推广普及活动,让更多云南人认识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

  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支持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开展冰雪体验活动。轿子山是离昆明最近的季节性雪山,冬季非常适合开展冰雪活动,在这个雪季,将推出赏雪、戏雪、滑雪、雪雕等多种冰雪项目,结合这次冰雪公益体验活动,将带给市民别样的冬日运动体验。

  此外,各地还将在元旦、春节、民族节庆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新年登高、元旦穿城跑、冰雪嘉年华、冬季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冬季健身活动。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云南恩乐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昆明融创娱雪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冰雪奇缘娱乐有限公司、腾冲永安双创冰雪小镇运营有限公司、云南红塔体育中心有限公司、昆明悦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冰纷色彩冰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昆明世纪星冰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云南省轮滑运动协会等冰雪企业和体育协会共同参与。(记者 张成)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