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梅花节在黑龙潭公园启幕“龙泉探梅”正当时

2021年12月24日 11:42:02 来源: 昆明日报

  游客雨天赏梅,别有一番乐趣。刘凯达 摄

  千岁梅花千尺潭,春风先到彩云南。12月23日,第二十六届昆明梅花节在黑龙潭公园启幕,百亩梅园已迎来初花期,“龙泉探梅”正当时。

  今年梅花节主题围绕“龙泉梅开天下春”,由黑龙潭公园职工打造的秘境梅踪、梅花邀你唱、三友闹春、古韵流芳等4组园林景观小品,不仅展示了黑龙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彰显了园林绿化工匠的风采。

  黑龙潭公园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山水梅园,园内种植地栽梅花1万多株、盆栽桩景6000余盆,共有200多个梅花品种,其中云南特有珍稀名贵品种23个。“龙泉探梅”为“昆明新十六景”之一,2017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黑龙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黑龙潭的梅花花期如约而至,目前宫粉、玉蝶等早花品种已经盛开,最佳观赏期在明年1月中旬。

  梅花节将跨越元旦、春节、元宵,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梅花节举行期间,将举办第七届“龙泉探梅”非遗文化展、第六届“岁寒三友闹新春”精品盆景展暨会员书画展、龙潭庙会。此外,第二届梅花汉服文化节则带你体验梅花树下的古风之旅。(完)(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