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在昆上演

2021年12月06日 19:33:05 | 来源:云南网

  

大型原创话剧《太行》

  12月4日晚,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

  

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剧照

  《太行》取材于20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修筑挂壁公路的感人故事,全剧巧妙采用了时空穿越的艺术手段,以修路为引,以基层党支部为线,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舞台,在一段感人故事的回望中,生动再现了修筑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剧照

  2021年12月,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开启首轮保利院线巡演,本次巡演历时一个月,将先后在云南省大剧院、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合肥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共演出10场。12月4日、5日,巡演第一站亮相云南省大剧院。

  

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剧照

  据介绍,该剧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思路,遵循艺术规律,坚持守正出新,将传统话剧与音乐、舞蹈、舞美等元素有机融合,创作出了一部高水准、高质量、有深度、有温度的舞台剧目,此前,该剧已在山西省内演出50余场,80余家基层党支部和多所高校组织观看,激发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收获观众一致认可。(完)(记者 侯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