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乡愁洱源打卡地】绿色生态种植助力洱源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19日 15:55:58 | 来源:新华网

洱源县右所镇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种植基地内,游客正在观赏多肉(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种植基地里直播带货的工作人员(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新华网昆明11月19日电(柴静 王超)虽已进入冬季,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的绿色有机种植作物长势正好。近年来,洱源县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种植,农作物绿色生态种植正在成为洱源县的重要经济来源。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基地,推着工具准备工作的员工(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基地,员工在无性繁殖基地工作(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据介绍,洱源县为响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号召,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先后引进了北京花木有限公司、凌福苹果种植有限公司、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等绿色产品种植企业,通过大力培育花卉、小米辣、多肉、苹果、马铃薯种薯等产业,实现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创造环保营收最大价值。(完)

洱源县牛街乡上站村致富带头人李吉飞介绍大棚经济作物(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洱源县牛街乡西坡村灯草湾苹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1200亩(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洱源县牛街乡西坡村灯草湾苹果种植基地,高原冰糖心苹果挂满枝头(11月17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