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交响音乐会奏响春城 预热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21年11月17日 14:39:55 | 来源:新华网

昆明国际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举行(11月16日摄)。新华网 冯雨钐 摄

  以“智慧创新 品质发展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2021旅交会”)拟于12月在昆明举办。为助力旅交会的顺利举行,11月16日,昆明国际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奏响了2021旅交会系列活动精彩序曲。

  此次音乐会由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昆明国际爱乐乐团倾情演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华美乐章。

  音乐会在宏伟庄严的交响乐《红旗颂》演奏中拉开了序幕。现场,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营造出斗志昂扬的气势和波澜壮阔的意境;莫扎特《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哀怨婉转;《斗牛士进行曲》《法兰多拉舞曲》点燃了生命的激情;《爱的探戈》表达了生命的丰盈……多首世界经典名曲一一上演,昆明国际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为春城观众演绎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用饱满的激情为2021旅交会喝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历史最久,亚洲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国际旅游盛会之一。旅交会从成立至今已举办了22届,仅昆明就成功举办了10届。据悉,2021旅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旅交会的举办,将搭建起云南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云南文化和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完)(冯雨钐)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