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会议

2021年11月06日 13:04:19 |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会议(11月4日摄)。张永强 摄

  11月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会议,围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裁量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履职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等方面展开学习,推动云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执法。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会议(11月4日摄)。张永强 摄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指出,执法人员统一着装、规范使用标志,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工作和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体现了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她强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全体执法人员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推动由人治向法治转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形象,为推动云南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会议(11月4日摄)。张永强 摄

  参与会议的执法人员代表均着统一制服,制服上配有统一肩章、胸章和臂章,臂章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市场执法”字样,胸章上则有可查询执法人员身份的全国统一编号,该类全国统一的新式制式执法工作服装由春秋装和冬装组成,综合行政执法制服和标志配发种类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督查专员饶祥碧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抓队伍外在形象的统一和内在素质的提高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更好地维护文化市场秩序、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