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翠湖公园全园消毒迎鸥来

2021年11月02日 10:25:11 来源: 昆明日报

  10月24日,约20只红嘴鸥率先飞临昆明市翠湖公园;10月31日,约200只红嘴鸥抵达翠湖东路和九曲桥湖面……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翠湖公园制定了相关措施,做好红嘴鸥飞临期间各项工作。11月1日,翠湖公园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园区进行消毒,并将消毒次数由每日一次增加到每日三次,闭园后全园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开园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两次局部消毒。

  

翠湖公园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园区进行消毒。李海曦 摄

  同时,翠湖公园把好入园关口,执行入园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疫情防控要求,对公园内客流量和游客密度进行实时控制。

  今年,翠湖公园组建了由8名队员组成的“2021年翠湖公园护鸥队”,全天不间断巡逻,负责实时监控红嘴鸥的情况和数量,每日投喂免费鸥粮,宣传爱鸥护鸥知识,提醒市民和游客在喂鸥时佩戴口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不符合要求的红嘴鸥食品进行检查。(完)(记者 王恩国)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