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

2021年10月20日 09:37:50 | 来源:云南网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

  游客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快到勐佑云上花海看荞花”,这是时下临沧市民的口头禅。

  “云上花海”位于滇红之乡——临沧市凤庆县的勐佑镇。近年来,勐佑镇党委政府在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打造出以“总支+合作社+农户”的农旅模式,集农作物种植、旅游体验、亲子游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云上花海”乡村旅游景点。

  

游客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

  今年,“云上花海”以交错的形式种植了800余亩苦荞、甜荞,吸引了众多市民,市民们带着孩子到这里品尝荞面果饭,也可以走在花地嗅着荞花在微风中淡淡的清香,骑着马在花地旁的草山溜达。就此时机,大人们还能同孩子讲述过去荞面作为主食的艰难岁月......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

  

游客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据了解,自“云上花海”荞花盛开以来,市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在这里自拍、互拍,拍照、发抖音,呼朋唤友,每天都有近千人到“云上花海”看荞花。

  

荞花盛开。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

  荞花,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为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给广大市民打造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完)(通讯员 郭寿龙 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