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2021年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10月15日 17:26:08 |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

  日前,云南省2021年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班为精准化点名调训班次,共计8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承办。培训对象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文化和旅游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开班仪式现场(10月11日摄)。云南师范大学 供图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省、州(市)、县文旅系统领导干部强化文旅融合开发建设理念,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形式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参与培训的人员围绕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举措、基于区域文化与资源优势的旅游产业规划、建设智慧旅游与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旅游形象策划与市场营销、特色小镇建设等进行学习研讨。

  现场教学环节选择了4个教学点,昆明市南强街和钱王街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以文化为核心,集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夜经济发展于一体的城市片区的经验;一部手机游云南教学点主要学习文旅融合背景下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的经验;西南联大旧址和博物馆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的经验;沙浪印象文化产业园教学点主要学习打造文旅融合产业园,促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