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2021年国庆假期云南接待游客219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5.1亿元

2021年10月09日 18:49:09 来源: 新华网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各地上报数据及国内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测算,2021年国庆假期,云南省共接待游客219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9%;实现旅游收入155.1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1.8%。

  国庆期间,昆明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游客接待量居全省前五位,游客来源排名前五位的地区为广东、四川、浙江、北京、上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赴滇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量的比重达到87%。

  国庆期间,云南高A级旅游景区、开放式景区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全省纳入监测的123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10月1日-7日共接待游客464.2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8.5%,丽江古城景区、大理古城景区、告庄西双景景区等部分景区接待量达到10万人次以上。

  此外,省内高品质酒店、房车营地等新产品新业态受到追捧,例如,丽江星托邦房车营地预订率达100%,红河康藤·红河谷帐篷营地平均预订率为82.8%;普洱倚象山帐篷酒店平均入住率为89%;丽江地中海俱乐部国际度假区、物与岚、大理沙溪喜林苑等半山酒店持续火爆,国庆假期前4日均满房。

  今年国庆假期正值《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召开前夕,昆明市围绕COP15精心营造迎接盛会的浓厚氛围,COP15主会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布置的立体花坛、喷泉水景和绚丽夜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分布在昆明各处的100组大型立体花坛、东风广场的裸眼3D、宝丰半岛湿地、星海半岛湿地、昆明植物园成为省内外游客热门打卡点。

  除此之外,云南省160家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132家公共图书馆、137家文化馆正常免费开放,这些场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开展的红色主题宣传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为提升游客出游体验,各地结合当地文化旅游特点,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楚雄禄丰恐龙谷景区与央视合作推出“远古的呼唤——云南禄丰恐龙化石科考发掘”现场直播活动,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开展西双版纳柠檬音乐季和水灯小姐大赛,望天树景区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晒出浓浓爱国情”征集活动;大理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10月1日恢复演出,吸引广大游客尽享国庆假日时光。(完)(冯雨钐)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