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0.56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 18:54:27 | 来源:新华网

国庆假日期间的玉龙雪山(10月4日摄)。新华网发(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国庆假日期间,玉龙雪山管委会坚持“防控优先、安全为本、限量接待、有序开放、优质服务”,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总体达到了“安全、平稳、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据了解,国庆假日期间,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56万人次,景区团队游客数量逐步回升,散客数量大幅增长,市场恢复力强劲。

  自驾游火爆 省内游占主力

  国庆假日期间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车辆以小型自驾车为主,单日车辆最多达到4789辆,10月4日游客数量为景区单日游客接待人数最高值,达到21876人。省内游客占进山人数的26.84%,其中来自昆明、大理、曲靖、红河等地游客较多,省内旅游内循环效应已初步形成,国内出游大环境趋好。

玉龙雪山(10月6日摄)。新华网发(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出游年轻化 多元消费升温

  国庆假日期间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游客中,90后占比37.20%,出游游客呈年轻化。跨省游恢复劲头足,川渝游客数量排在首位,占12.90%。游客消费需求进一步呈现多元化,景区文创产品较受游客关注,需求量增大;景区服务与管理向多元化发展,景区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从3.5小时延长至4.6小时。

  婚俗游和亲子游成景区热门

  从出游动机看,国庆假日期间在玉龙雪山景区拍婚纱照的游客平均每天有近150对,在这期间,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举办国庆婚礼,客房入住率增加了27%左右,玉龙雪山见证婚礼、见证爱情的婚俗文化旅游品牌初步形成。

玉龙雪山景区为游客提供糖水(10月3日摄)。新华网发(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此外,玉龙雪山景区为国庆亲子游家庭提供了金秋甘海子-云杉坪-蓝月谷之旅精品线路,“玉龙雪山+生物多样性”亲近自然的亲子游体验方式逐步成为景区热点线路。

  服务精细化 满足游客假日消费需求

  玉龙雪山景区以保顺保畅为目标,通过合理调配、统筹指挥,确保了景区投诉渠道顺畅、应急处置顺畅、信息报送顺畅。同时,针对节假日排队多、停车难等问题提早在各个环节进行细化处置,通过有效预约和合理引导,有效缩短了游客和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国庆假日期间,游客进山排队不超过15分钟、环保车排队不超过15分钟、索道排队不超过20分钟。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10月3日摄)。新华网发(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此外,玉龙雪山景区秉承“服务无小事”的原则,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志愿服务者遍及景区各个角落,积极为每一位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着重针对老人、小孩等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保障,得到了游客的赞赏。同时,在玉龙雪山门票收费站、甘海子、冰川公园、蓝月谷、云杉坪和牦牛坪等区域安排了300多名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给游客送口罩、发放糖果、提供糖水。其中游客中心20多名志愿者针对老人、小孩和妇女进行点对点贴心服务,真正做到“游客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10月3日摄)。新华网发(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据了解,玉龙雪山景区每天派出文明旅游志愿者及时引导游客,为游客排忧解难,在国庆假期护送晚归游客15人回城,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物品28起。(完)(李宁 和润仙)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