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突破3000万元

信息 2023年05月19日 18:35:27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近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对外公布2023年“5·8红十字活动周”期间“博爱云南•绿美家乡”网络筹款活动情况,活动共接收公众网络捐款3208.12万元,参与捐款人员达109.18万人次,获得“小红花”81.06万朵,在全国红十字系统排名第二。

  2023年“5·8红十字活动周”期间,云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民政厅等8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腾讯公益2023年“博爱云南•绿美家乡”网络筹款云南专场活动,其中“博爱云南行项目”筹款2221.31万元,“慈善关爱一小一老项目”筹款758.49万元,“心之春心理健康项目”筹款62.41万元,3个项目所筹款占总筹款额的94.83%。

  为了创新互联网筹款工作,吸引和动员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今年“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首次争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在云南开展专场活动,派出工作小组全程指导,并予以100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此次活动,是云南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模式募捐。

  同时,活动首次由云南省红十字会牵头,集合13家公募机构共同开展网络筹款活动,发起45个公益项目和50个子计划,为云南公益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云南省红十字会把强化宣传作为推进新时代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参与单位充分动员社会资源,扩大宣传渠道,制作了6个专场重点项目宣传视频,并通过“腾讯达人”和“乡村振兴公益助力官”活动扩大网络宣传效应;采用户外电子大屏、地标性建筑灯光秀和地铁广告等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在昆明地铁三号线、昆明华一广场、昆明百货大楼等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视、报刊、广播等渠道,对活动实时报道、跟踪报道、专题报道,不断拓宽宣传领域,增强宣传强度,提升宣传效果,宣传受众累计达34.1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