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一行到怒江州调研山地水稻旱种示范推广工作

信息 | 2023年05月16日 18:36:10 |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带队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调研山地水稻旱种示范推广工作。

  朱有勇一行先后到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六库街道新田村等地,实地了解水稻旱作示范区播种、出苗情况,察看土壤墒情。朱有勇表示,发展水稻节水栽培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实现稻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做好山地水稻旱种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推广,为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调研现场(5月11摄)。李翔 摄

  在蛮英村,朱有勇一行对科技小院、“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基层农技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新要求。朱有勇表示,怒江州各级科协组织要广泛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科协工作定位、探索科协工作规律、创新科协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怒江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调研期间,朱有勇一行分别在蛮英村、贡山县丙中洛镇与当地群众、科技工作人员举行座谈,围绕“为什么做、怎么做、做成什么效果”与大家进行交流。

  朱有勇说:“水稻旱作技术是立足云南气候特点,创新解决吃饭问题的举措,怒江州的地理气候条件最适宜推广此项技术,今年示范区的目标产量是500公斤/亩,努力让科技成果在怒江州落地见效,提升粮食产量,助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李翔)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邵维岑]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