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畴县:关爱残疾人 从你我做起

信息 | 2023年05月08日 15:58:15 | 来源:云南网

  2022年5月12日,西畴县残联组织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为残疾人朋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温馨。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唐根洪:“对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康复治疗等,我们今天来搞宣传,还有我们的各种惠残政策的宣传。”

  政策知晓率靠宣传,政策执行率靠行动。当天上午,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民政、人社、教育、税务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在北回广场就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人辅助器配置以及有关残疾人可以享受的减免部分医疗保险费用、减免部分养老保险费用、司法援助等各种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同时协调各乡(镇)充分利用赶集日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营造“关爱残疾人 从你我做起”氛围。同步开展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对未使用残疾人单位实行提前告知事宜,提高残疾人就业力度。

  市民罗美琴:“看到他们在宣传残疾人的有关知识就过来看一下,他们跟我讲解了很多知识,还发给我很多宣传资料,等我回家我要拿给家里面小孩看一下,希望对村邻乡亲有些帮助。”

  当天下午,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还为安乐村委会部分重度残疾人送去轮椅、拐杖等20副辅助器材,送去党和政府的真实关怀,进一步坚定残疾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兴街镇冬瓜大寨村小组村民刘年华:“我家老伴没办法了,就是脑出血导致中风十年了,后来政府关心、村委会的关心都下来落实我家情况,我家也是得到了免费轮椅,感谢你们,感谢村委会,感谢政府。”

  此次活动结合党支部主题活动,以“党建+助残”为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市民群众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下一步,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将结合民政、残联等各项帮扶工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激发全社会守望相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同时号召全县残疾人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进取的精神,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活出精彩。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邓武琦:“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第一个是联系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对全县符合适龄上学的孩子进行筛查,帮助他们、保障他们有学上,上得了学。第二个方面主要是利用西洒的街天在广场开展对残疾人有利以及专门针对残疾人制定的一些政策进行相关宣传。第三方面是结合主题党日,通过我们前期筛查,对需要有轮椅并且因为年轻人不在家的情况,对他们直接送轮椅上门,送拐杖上门,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残疾人应享受的政策。”(杨德春)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16791